用坚持成就精彩人生——2018届优秀毕业生谭海涛竞当学习先锋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谭海涛,男,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奋斗,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卧龙英才等称号,现考取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用行动去完美自己

2014年9月13日,谭海涛迈进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校门,这一刻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那一刻,他就定下大学期间做一个优秀学生的这一目标,从此他开始为这个小目标付出行动。在大一军训期间,他就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军训标兵。每天的训练结束后,他都利用休息时间去练习每一个教官所教的动作,从站姿到行走,他都竭尽所能地去落实到最好。虽然军训结束时,他的这一小目标未曾实现,但他并未气馁。他始终坚信只要自己付出行动,就能一步步靠近胜利,走向成功。

后来,他加入了校学生会学习部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在部门的工作中,他从来不缺席任何一次会议和活动,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经过一年的努力,他获得“积极分子”和“先进分子”的称号。在大学期间谭海涛只要有空余时间,他都会参加各种活动,比如歌唱比赛、英语演讲比赛、书法大赛、测量大赛等等。虽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会有羞涩和胆怯的时候,但每当想起自己当时的誓言,就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在课余时间之际,他也积参与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学习和“玩”其实可以兼得

很多人以为玩只会浪费学习时间,而谭海涛认为其实学习和“玩”可以兼得。大学四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素质一直班上前五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很多同学都很疑惑他在平常的生活中也没少玩,可是成绩还那么好,谭海涛则说:“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很正确的看待了玩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课堂上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还有课前花点时间预习,课后巩固一下,基本都没问题。然而很多人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补得再多也没用。我是我们班参加活动最多的一个人,从大一我就加入了院足球队,班级篮球队。每年的比赛,我都从不缺席。这四年中拿过不少第一,也有过成绩不佳的时候。但无论成绩如何,我们应该去反思比赛中的收获与不足。因为人生的学习不光是书本知识,还有人的心理,人的意志,各种其他方面的学习。玩也是一种学习,而且在玩的过程中我们能学习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正确地规划生活,才能做优秀的人。”

考研路上唯有坚持和努力

考研是很多同学将来会面临的选择,当谈论到考研经历时,谭海涛直言考研之路是痛苦的,是孤独的。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最迷茫最想放弃的时候,每每打开书本时感觉都是陌生的,无数次都想过要放弃,可每当看到身边的伙伴,想起在足球比赛一起克服困难,取得冠军的经历,他就咬牙坚持下来了。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考研又何尝不是一场比赛了,身边的同学都是队友,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考研成功。即使在比赛途中受伤,或者刮风下雨,寒风凛冽,我都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考研算什么!考研的生活确实枯燥,每天三点一线,总有坚持不住的时候,可是每每看到身边的同学,他们还在坚持着,放弃的念头就没了。”考研是个持久战,需要每天的坚持,不论刮风下雨,寒霜酷暑谭海涛都从来不缺席,他明白坚持下来考研的路已经走了一大半,未来将会是柳暗花明。考研是大学最难熬的一段时光,这一段路需要自己去走,路途中多的是孤独。但路途中患难与共的研友也是他前进的动力。最终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谭海涛以341分的成绩成功入重庆交通大学。

“大学里学习和玩并不冲突,但在大学四年中不要忘记你进校时的目标,任何目标只用付诸于行动才能实现。对于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我的建议是保持良好心态,坚持才能成功。”谭海涛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