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人生美好蓝图,奏响人生华丽乐章——2018届优秀毕业生黄冬丽争做先锋模范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黄冬丽,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北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勤奋,成绩优异,对于未来,有着清晰明了的个人规划,大学四年里,担任过学生干部,文体竞赛和专业竞赛都积极参加,个人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名列专业前三,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首次参加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三等奖,是同学们眼中的榜样。

目标,梦想开始的地方

“活到老,学到老,一生一世离不了”这是她的座右铭。人这一生,要不停学习。当然,学习就目标,因为有了目标才有方向动力,才能学有所成。

从刚进大学开始,她就老师学到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所谓大学,即大部分时间靠自觉,因此,在大学生活中,有目标,有方向才不显得迷茫。从那一刻起,她就立下了目标大一,通过计算机二级,参加学生会和社团,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大二,通过英语四级,拿奖学金,考会计资格证,考二级建造师大三,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二级建造师增项,考英语六级,参加学科竞赛大四,好好准备考研、实习等等。总之,她的目标很明确,小到每月、每周、每天的计划。因为有了这些计划,她并不为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她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同时,她的坚持与努力也获得认可连续几年都名列全班前三,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目标的力量就是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她就会告诉自己成功就在眼前,坚持,坚持,再坚持,然后一步步走向成功。这就是目标的重要性。

实践,理论知识的放飞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可是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显得更加重要。她成绩优异,可她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作为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长,为了发挥部门特色,她联合学校多个学院举办活动,联合体育学院文学院管院举办“日行一善”活动;联合医学院举办“寻宝”活动;还负责举办5.25“我爱我”系列活动,其中“头脑风暴活动”“发呆大赛”“话剧比赛”等都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院心健部被评为“校优秀部门”荣誉称号当然,她除了举办活动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参加第四届“三大科技园杯”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省级三等奖;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实体模型搭建大赛,荣获优秀奖;参加学校举办的“市场营销大赛”,荣获一等奖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就是室友对她的评价。

考研,自我知识的升华

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她深知自己的力量还很薄弱,于是她打算考研深造。宿舍6人,就她一人考研,每天,当大家都在熟睡时,她便早早起床,只身一人前往自习室学习,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晚上当她回来时,室友们有时又已经早早入睡。有时,她也曾怀疑自己,是否自己不应该走上考研的道路,应该和她们一样享受简单的日子。可是,这种想法在一进到自习室就灰飞烟灭,全心投入学习。她每天六点多起床,晚上12点睡觉,大部分时间在自习室度过,就这样坚持了几个月,可她从不喊苦喊累,每天忙的不亦乐乎。很多人都说,考研路很苦,可是她认为考研的生活很充实,很快乐,累了就去操场跑几圈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参加了17年12月份全国大学生研究生考试被绍兴文理学院成功录取。她始终谨记“活到老,学到老,一生一世离不了!”她将继续全面发展自己,坚持不懈,向成功迈进。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