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瓶回收,与植为友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通讯员王佳浩)2022423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绿根环保协会在北区14栋前开展了“绿色银行”活动,由绿根环保协会全体成员全天值守。同学们用塑料瓶、废纸盒来换取积分,再用积分换取喜爱的盆栽或植物种子,共同保护校园环境。

活动一开始,绿根环保协会的成员就守候在展台,等待着同学们的光临。路过的同学都被漂亮的绿植所吸引,有的为自己积分不够深表遗憾,有的取出自己存在绿色银行里的积分用来换取盆栽,让人羡慕,还有的同学在宿舍与展台之间往返多次收集废弃纸瓶,就为多换一些绿植。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在发放绿植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地清点空瓶数量,细心地告知绿植的养殖注意事项,身后的空瓶也渐渐堆成了小山。下午5点,活动结束,满地的塑料瓶被绿根环保协会的成员收拾干净,连散落的瓶盖也捡得一个不剩,继续保持着校园的美丽。

此次“绿色银行”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以旧换新,低碳环保”的道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还展现出同学们的文明素养。活动结束后方是俊同学表示:“今天天气炎热,我一直都在帮别人数塑料瓶、算积分。在看到同学们拿到绿植时开心的笑容,就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审稿人:刘雨荷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