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院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

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安排

 

根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预评的通知》,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工作布置如下:

一、院认定工作小组

组长:马永刚      副组长:弋兵

成员:冷翔、王静静刘潇、2016-2019级各本科班班主任

 二、申请条件

申报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须为大二以上(含大二)特别优秀本专科学生,指标为全院本科生2人,全校专科生1人(专科生推荐至学校,由学工处最终确定),具体条件如下

必要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违法现象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2019-2020学年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5、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

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中的任何一项没有进入前10%,但均在前30%(含),则该生只有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否则不具备申请资格。该类学生需要按照“教财函〔2019〕105号”文件的规定,向教育部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所有证明材料均需经过学校审查并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审查通过证明。若学校今年拟申报此类学生,请务必于10月22日前将学生基本情况、证明材料提前发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查看。并在上报《初审名单汇总表》时对此种情况进行重点标注。

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中的任何一项没有达到前30%,则不具备申请国家奖学金的资格。

加分条件:

1、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2、在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表现突出,在社会工作、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和寝室建设等方面争做同学的表率。

3、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

4、通过全国英语等级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

5、2019-2020学年度,步道乐跑符合学校相关要求

6、在抗疫期间,有突出贡献表现者。

三、申报材料

1、2019-2020学年取得的科技竞赛奖励证书、科研论文或科研成果发表刊物、认定结论的复印件;文艺作品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作品的相关图片、光盘。所有材料认定时间节点为2019-2020学年度开学至2019-2020学年度假期结束;

2、2019-2020学年校级及以上活动获奖证书复印件;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及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4、在校期间成绩单原件,可在校务行微信小程序或校内成绩打印机上打印。

5、土建学院国家奖学金申报人信息一览表》(见附件,纸质及电子文档各一份,其中纸质档案正反面打印),电子档发到冷翔老师QQ邮箱 102670369@qq.com)。

    截至时间:20201015日上午12:30(纸质档案交到17栋二楼活动室申请表电子档发到冷翔老师QQ邮箱 102670369@qq.com),逾期不候!

四、工作程序

1、1010日,成立院认定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向各班布置工作;

2、1010-15日,申报人上报材料;

3、院认定工作专班审核材料并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附件1:土建学院国家奖学金申报人信息一览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工办

                                          2020109

 

 

 

 

 

 

 

 

 

土建学院国家奖学金申报人信息一览表

2019-2020学年度)

姓  名

 

性别

 

班级

 

学  号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学习和综合素质排名

 

学年

智育成绩排名

综合素质排名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入校以来担任社会工作

情况

 

入校以来受校级以上表彰情况

(指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

 

 

2019-2020学年度在校级及以上竞赛活动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情况

 

 

 

 

 

 

(指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创业等情况)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