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纪实

作者: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徐涛)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自制顽强以及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2020年9月23日上午至9月30日上午,为期八天的湖北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在北区和南区操场隆重进行。

 

             

 

天的训练,让同学们成长了不少。他们克服了骄阳烈日下站队训练的艰难,同时也体会到了军营生活的点滴快乐,感受到了同学、连队集体之间浓厚的情感。无论是站队、军姿、正步,还是军体拳,同学们都力争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誓要最好的表现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一个崭新的开始。在烈日下站军姿半个小时纹丝不动的他们,表演训练挥汗如雨的他们,教官的突发任务来临时认真负责的他们,还有夜晚才艺比赛上神采飞扬的他们,这一幕幕的精彩时刻,都承载着他们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当然,同学们优异的表现与学校老师和领导的亲切关怀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始终陪伴在队伍身边的老师们辅导员刘潇老师会每天坚持去训练场观看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及时安置身体出现状况的同学休息并且教官和辅导员也会在训练之余去同学们的寝室关注他们的内务、休息和纪律,给予同学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因为有了所有人的倾力付出,才有了这八天难忘的经历,同学们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勇气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生活中也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审稿人 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