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喜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三项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土建学院 通讯员 周衡)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三项,优胜奖一项的好成绩。

“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办赛宗旨的全国A类比赛。在竞赛内容设置方面,以行业实际应用场景为基础,设置了包括BIM土建建模应用(A模块)、机电BIM建模与应用(B模块)、BIM数字造价管理(C模块)、BIM招投标应用(D模块)、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F模块)、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H模块)等8大竞赛模块。

在本次比赛活动中,参赛学生组建BIM团队,最大程度地掌握BIM实施过程中的各种工具、知识体系和流程。将学科理论相结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自学能力以及团队协作交流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共同攻克比赛过程中的重重难题。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在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努力下,在550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3000余份作品中取得优异成绩。

毕业设计不仅是全面检验学生本科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题目,而且也是一流专业建设重要内容之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紧密结合行业的发展需求,深度推进BIM技术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不断加强本科毕业设计的深度。通过此次大赛,我校代表队既充分展现了湖文学子的风采,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参赛及获奖信息表


A模块

一等奖:

阳光小队

学生:刘日增(18工管)、聂敷裕(19工管)、甘馨(19工管)、邓苏(19工管)、杨梦(18建筑学)

指导教师:谢珊珊、付饶闻博

一等奖:

彩虹小队

学生:王旭寅(20工管)、朱千龙(18工管)、胡钰欣(19工管)、段雅楠(19造价)、胡思雪(19造价)

指导教师:谢珊珊、徐宏年

B模块

二等奖:

铁三角队

学生:董玉竹(20工管)、李芊芊(20工管)、裴子芹(21工管)、李响(19工管)

指导教师:王丹妹、徐宏年

三等奖:

致远队

学生:陈蒋林(18工造)、纪霞(20工管)、丁薇(21工管)、曾盈盈(21工管)

指导教师:王丹妹、徐宏年

C模块

三等奖:

想不到名字了

学生:王中正(19工管)、王鑫(18工造)、刘曼玉(18工造)、汪雪婷(19工造)、武晶鑫(19工造)

指导教师:李慧云、刘云

优秀奖:

种子选手队

学生:蒋彬彬(18工管)、云雨龙(18工管),刘佳(工造19)、黎佳(工造19)、梁一炜(工造19)

指导老师:徐宏年

D模块

一等奖:

协同行

学生:来朝雄(18工管)、房建权(18工造)、周尊渟(19工管)、贾曦(19工管)、黄智学(19工管)

指导教师:张谊、聂维中

二等奖:

我们不打灰队

学生:黄瑞琴(18造价)、魏琼(18造价)、黄顺顺(19工造)、苏定邦(19工管)、李晓佳(19工造)

指导教师:李慧云、张银霞

F模块

二等奖:

BIM星人队

学生:牛雨涵(2031工管)、马钰珠(18工管)、杨云(19工管)、米义龙(19工管)

指导教师:张谊、周衡

二等奖:

月夕花晨

学生:谢泽彪(19工管)、郝闻翟(1811工管)、孙威(1811工管)、邹慧(1911工管)、张玉(1911工造)

指导教师:宋玲、周兴涛

H模块

二等奖:

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

学生:王凯丽(20工管)、李思佳(20工管),李思庆(1911工管),罗曦(1911工管)、冯文博(1911工管)

指导教师:宋玲、张谊

三等奖:

隆中队

学生:王晟霖(工管2032)、王晓雪(19造价)、黄杰(19造价)、杨维娇(19造价)、郑伟松(19物联网)

指导教师:魏道江、李业学


审稿人:马永刚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