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20,镜头里的湖文印记

作者: 时间:2021-01-02 点击数:


 

2020,我们跨越艰难、直面困境,抗击疫情、在线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湖文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服务社会使命,在时光日历上留下难忘的印记,我们为这一年里的温暖热泪盈眶,为这一年里的勇敢坚毅鼓与呼。让我们跟随镜头,重温这些带给我们温暖与力量的记忆,然后,重整行装,坚定迈步2021。


2-4月

疫情爆发,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强有力的防控领导和工作体系;校领导看望留校师生,确保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无误;学校党员下沉抗疫防疫一线,湖文师生将使命与担当书写在抗疫防疫一线。

 

“停课不停学”,2月17日,“云”端相聚开启新学年,教师想尽办法上好每一堂课,同学们攥住时间,倾心向学。


5月

学校逐步恢复正常上班,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为复工复学做好保障工作。


6月

返校流程演练、宿舍清洁消杀、打卡纪念设置、教工服务队组建……学校做实做细每个疫情防控细节,迎接毕业生返校。

 

6月18日—24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沉寂了155天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特殊的毕业季,没有盛大的毕业典礼,2020届毕业生收获了铭记终生的暖心记忆,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毕业仪式。

 

6月28日,学校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


7-8月

学习蓄能、交流经验,是暑期教职工的核心任务。

 

跨越寒冬春夏,在桂花飘香的季节,时隔八个月,学校老生返校,迎接新的学期。

 

8月31日是我校秋季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同学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重返熟悉的课堂,踏进了熟悉的图书馆……

 

8月30日,学校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员收拾行囊,从学校出发,赶赴西藏支教。


9月

9月1日,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报到。

9月8日学校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国家级表彰。

 

9月9日,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年教学节开幕式,会上对“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和“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对年度优秀课程“双大纲”和优秀课程教案进行表彰。

 

9月20日,秋雨微凉,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为湖文增添了新的活力。

 

10月

10月13日,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多名国内历史文化研究名家齐聚隆中山下,共商新时代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领域、路径方法与成果推出,共谋新时代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隆中对”。

 

10月28日,《湖北日报》整版报道我校开展的精准扶贫之路。

 

11月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会,召开8场座谈会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11月24日,我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廖晓锋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参加表彰大会。


12月

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校举行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现场连线西藏琼结,向第十批8名“格桑花支教”队员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12月26日,研考首日,学校为考研学生提供暖心的送考、送午餐服务。

 

12月31日,学校举行2021年新年音乐会暨学生荣誉表彰会,表彰多项学生荣誉,同学们在满满收获中挥别2020,迎来2021。

作别2020,

我们迎来有无限可能的2021,

每个人都了不起!

你的2021是什么样的,

学校的2021就是什么样的,

涓滴之力终能汇聚成星辰与大海,

2021,加油!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