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唐晓霞:努力的意义在于---当幸运来临的时候,我觉得我值得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唐晓霞,女,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奋斗,参加过党支部组织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等。在2019-2020学年度,唐晓霞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7-2018学年度及2019-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不忘初心,向着梦想出发

2017年9月1日,唐晓霞迈进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校门,这是她进入人生下一阶段的开始。自从进入大学后,她已经下了考研的决心,大学期间每个周末除了和室友出去逛街和做义工外,其他时间都是在学校图书馆度过的,她觉得努力不能说明自己一定优秀,但是真的当幸运来到她身边的时候,她觉得她值得被幸运眷顾,那个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努力便胜过一切。也正是因为在这样的信念下,唐晓霞大学四年从来没有挂过科,她始终让自己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让自己不至于太过懈怠,以适应后期考研期间高强度的学习。

 

越努力,越幸运

唐晓霞觉得大学的学业并不轻松,在大学不仅要学好学科知识,还要考各种证书,学习各种技能,大学要不断的为自己的未来赢得筹码,毕业时才不会太迷茫。考研期间,她整个学习进度很慢,但是她知道考研最忌比进度,所以她并没有在院里准备的考研教室备考,而是在大学期间常去的图书馆阅览室备考,所以她对学校图书馆有不一样的感情,那是一个大家各司其职忙于学习的地方。考研后期的压力焦虑让她每天都处于情绪崩溃,自愈,再崩溃,再自愈的循环状态,不过就算崩溃到一个人在角落里大哭她也没有想过放弃,可能是因为大一就决定考研的她,一直觉得考研对她来说就是理所应当、别无选择的事情。而且考研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这条路不管再黑,再无助,再无望,都应该走到头,看看路的尽头是怎样的风景。考研期间一直对自己说的话就是:不管有没有希望,努力总是没错的,越努力,越幸运。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