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罗海伟表彰大会发言稿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土木1812班的罗海伟,很荣幸作为三好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成长历程。

在大一那一年里,学习上,我勤奋学习,课前做好预习工作,这样才能知道那些地方自己不会,明确重难点,上课的效率才能高。课堂上与老师进行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就算是说错了,也不觉得尴尬。每次上课,我从来都没有迟到过,至少提前十分钟进教室,温习一下老师之前讲的知识,每次上课除了有特殊情况外都坐在第一排,课后及时复习,通过复习把上课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土木是工科,只靠上课的四十五分钟学会所有的知识是不切实际的,我是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常客,一有时间就去自习室学习,勤学好问是我的优点,平时学习有不懂的就请教老师,在校第一个学期高等数学考了一百分,第二个学期顺利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和普通话等级考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社会工作方面,我加入过校学生会体育部和院青联组织部,学生会的每一次活动和会议,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都会去,认真的工作,在体育部组织的多次活动获得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的称号。在院青联组织部里,大一下学期我恪尽职守,组织过很多义工活动,特别是刚开学时的三月雷锋月,几乎每个星期都组织过义工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月被评为先进个人。在文体活动和学科竞赛方面,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如说诗词大赛,定向越野大赛和发呆大赛等等,每一次的竞赛都是我成功路上的脚印,这些活动强化着我的能力,除了文体活动,我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测量大赛,成图大赛,结构大赛,数学竞赛,翻译大赛都有我的身影,参加这些活动使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一个提升,在本学期综合素质评定名列前茅。在体育方面,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从来没缺勤,课外锻炼和早锻炼打卡接近于百分之九十九,并且每天晚上坚持跑步。

奖学金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但是绝不会成为我去努力学习的唯一目的,必须有着比这更高的目标,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并没有停下来,而选择继续奋斗。在学习中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我会积极主动地请教老师,英语始终是我的短板,以后要努力赶上,现在我还不是班级第一,以后的学习上会更努力,争取冲到班级第一。在思想道德方面,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在剩下的时间里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升华自己的知识水平,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体育方面,努力寻找一项喜欢的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我不会因为获得一次奖学金就骄傲,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次奖学金算不了什么,大学四年的生活还很长,我会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