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昭华 筑梦前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戴中爽争当学习标兵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戴中爽,男,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奋斗,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三好学生”称号,现已考取广州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

保持炽热的学习和实践之心

2015年9月6日,戴中爽踏上了大学之旅。有目标,有行动,能坚持,注定了他拥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从那一刻,他就定下大学期间做一个优秀学生,从此他开始为这个小目标付出行动。入学期间,白天认真完成军训任务,晚上不忘在寝室看书学习,尽管周围的同学都在嬉戏,他不为所扰,用心看书。

除了学习,只要有空余时间,他会参加各种活动。他加入了院学习部、结构风行协会、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元旦文艺汇演,结构设计大赛,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结构力学竞赛,测量大赛等等。在部门的工作中,认真负责,获“积极分子”和“先进分子”的称号。在各项活动中的优秀表现他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交到很好的朋友,收获满满的友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会受益终生。在校期间,他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上早起打卡,晚上打球跑步锻炼,规定的打卡次数他总是超额完成。他不抽烟酗酒不打游戏,注重饮食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精神饱满,学习效率极高。他先后考了计算机二级、二级建造师等证书,做到了“走出寝室,走下网络”。他坚信,一个人的眼界能决定一个人的世界。

保持考研路上的坚持和定力

    不愿停留在当下,积极进取。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考研是他入校时的目标。他的秘诀是:看清自己,明确方向,不要松懈,找到规律,珍惜时间。所谓万事开头难,他任务只要有个好的开端,再付之努力,其实也没那么难。

    考前,他还参加了2018年襄阳马拉松,最终以4.30的成绩跑完了全程,他将这次活动作为考研的热身,期望自己能像跑马拉松那样自信,勇敢。最终,他被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结构工程专业录取,实现了考研梦。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精彩人生需要自己争取。正如他的座右铭所说,Aspire to inspire until I expire,他会一直奋斗下去,以汗水为墨,激情为笔,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