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缺席的追逐者——2018届优秀毕业生余洋的创新之旅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余洋,男,1994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勤奋好学,在班级学习成绩优异,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养成了爱好专研的好习惯,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连续两年在省级竞赛上获奖,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奋进在学习的海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上,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即使参加过许多校园文化活动,他也始终不忘告诉自己“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他刻苦钻研,把学习当成生活的全部,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成了他大学的主战场,让他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也正因为这样的努力,不知疲倦的他,在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兼顾了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他在2015—2017年连续三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多个奖项,荣获“三好学生”、“卧龙英才”、“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荣誉称号。经过三年的积淀努力,于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注重综合能力提升的他,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考试,并于2016年取得全国注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为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奔跑在学科竞赛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余洋始终认为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在实践与创新中不断地发掘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在学校组织的“结构设计”、“工程测量”等比赛中,他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为他在今后的省级比赛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世上最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还比你努力”。这句话时刻敦促着他前进。他在参加2016年12月“第五届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时,从拿到赛题到正式比赛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由于赛题难度大、时间紧迫、学校模拟加载设备落后,这些都让他和小组队员以及指导老师压力倍增。为了模拟比赛现场加载设备,他和小组队员以及指导老师利用所有尽可能的时间,跑到实验室利用废弃的钢材自己动手切割焊铸实验加载台。时值冬季,气温接近零度,他和队友每天一如既往趁着天未亮就准时出现在实验室。那些冰冷毫无生气的实验材料与制作工具让他们顿时感到冰冷刺骨,但是他们的热情却可以将它们捂热。短短一小时后他们要匆匆赶去教室上课,傍晚课程结束后,又再次迅速投入到模型制作中,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直到晚上临近寝室关门才急忙走出实验室。为了让模型作品轻质高强,他与小组队员反复交流沟通,多次向指导老师咨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优秀佳绩。

成功的路上没有终点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续写辉煌,四年大学生活里,他不断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强实践创新本领。经过不断的积淀努力,他荣获的奖项见证了个人努力的成果,2016年12月参加“第五届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凭借“塔环文理”设计作品获得三等奖2017年7月,作为小组的负责人,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凭借“双管齐下”设计作品获得三等奖,同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他的《一种先张法预应力钢筋的放张装置》项目获校级立项,并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他主持的《一种智能监控先张法张拉与放张的装置》参赛项目荣获TOP300优秀项目奖,这是又一次诠释了青春就要奋斗的拼搏故事。

在他眼里,参加比赛,获得荣誉,是他自大一时就有的信念。并且一直不断地为之奋斗着。目前余洋已被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录用,即将离校的他,总结了自己收获的体会: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时间、汗水和泪水建筑着青春之梦,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开创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