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2018届优秀毕业​生葛风的求学之路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葛风,女,中共党员,1995年10月生,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1411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信息部部长。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她要勤奋努力、独立自主。课堂上,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热心帮助有困惑的同学;课下,她积极参加校院两级文体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自我的学习能力,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班级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夯实基础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一格言从初中至大学一直伴随着她,已经成为了她的人生信条。她并不聪明,但她相信笨鸟先飞。她抓紧一切能够利用的时间,上课路上加快脚步,就为了多挤出点时间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四年中,她始终坚持早自习提前半小时到教室,上课提前10分钟进教室复习预习;课堂上她总是那个爱和老师互动的学生,即使很多时候答错会尴尬,但并没有降低她的积极性。每天晚上她总是寝室最后一个上床睡觉的,她也坚持了四年中每天进行晚自习。

土木工程属于工科专业,许多专业知识她学起来都比较困难,尤其是力学这门课程更是令她非常吃力。在她参加结构力学设计竞赛中,她设计的悬索桥受力出现了极大的错误,加载时吊索桥承受不住坍塌了。指导老师指出了她设计的漏洞之处,并且具体地为她讲解了悬索桥的受力路径。在老师的帮助下她豁然开朗,在之后开设的材料力学、结构力学这些力学课程中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知所措的时候,她请教老师、请教同学,解答疑惑。四年中,她每年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高等数学还取得了100分的满分成绩。她对学习的兴趣一点点累计,渐渐地学习对于她来说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快速成长进步的阶梯。对待学习,她从不会含糊,更会及时变通学习方式与方法。在英语课堂上,她能灵活运用学过的单词、词汇、短语,对于老师布置的口语题目,她会一遍遍的读,生怕有错误。

目标明确,学习力强,珍惜时间

大学四年,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因为她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自己有了新的想法,她总会把它归纳总结在本子上,常常与老师沟通交流,谈人生目标、规划个人发展,交流的思维的火花进行碰撞就会产生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感悟,这也推动她下定决心,要在不同时间内完成对应的目标。大一上学期,她尽快调整自我,适应大学生活,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大一下学期,她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大二上学期,她以529分通过了英语四级;大二下学期一次性以502分通过了英语六级。大三期间,顺利通过了二建考试 ;大四上学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大学四年中,她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卧龙英才”、“优秀部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每当学校进行综合素质测评时,同学们看到她几十张的证书不禁感叹。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些证书的由来与意义,那是她大学四年努力拼搏的结晶。

不忘初心,努力前进,积极乐观

四年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她学习的能力,也锻炼了她适应社会的能力。在同学们眼中,她是那个亲切、友善,喜欢为大家解决问题的人,在老师眼中她是那个自觉,刻苦扎实的小姑娘。

她刻苦努力,专业知识扎实,为人真诚,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也会保持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勤奋的大脑和双手,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人生道路上的一切人和事,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未来人生路上,愿她努力拼搏,永是芳华红颜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