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相思烛,尘肺清明祭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韦树清)每年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表达对已逝的尘肺病患者们的哀悼,同时也激励大家,更进一步的努力,为尘肺病帮扶救助事业做出贡献。20224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大爱清尘社团在湖北文理学院南区的明志廊举办了主题为“点一支相思烛,掬一捧离别泪,愿天堂没有尘肺病,缅怀纪念已逝尘肺患者”的尘肺清明祭活动。
   
202245日晚上630分,志愿者们都按时抵达了活动场地。活动举办过程中,每位志愿者手捧酥油灯,由会长点燃了第一盏酥油灯,并将火苗传递下去,
最后所有志愿者将其摆放成为一个心型图案并站在其周围。期间由会长韦树清致哀悼词,在这个庄严肃穆的时刻,那一句句肺腑之言,仿佛化为了无声的力量,让那在微风中摇摆的灯苗长明不熄。志愿者们都低着头,看着风中微弱的火苗,为尘肺病病人默默哀悼。

死亡最可怕的是被世界遗忘。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充分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难能可贵。正因如此,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救助尘肺病病人这一赋予使命的行动坚持下去,努力为尘肺病患者争取更好的明天。

活动结束后张钰琦同学表示:“参加尘肺清明祭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清明祭祀缅怀是一种传统,通过清明节媒介对尘肺逝者的追思,宣传尘肺患者的痛楚与困难,增进对于尘肺患者的关注度,警示社会不忘尘肺之痛,引起人们对尘肺病及尘肺病农民群体的广泛关注。” 志愿者们都深刻感悟到患者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呼吸极其困难,其处境更是令人痛心。生命是真实的,生命是诚挚的,它就像蜡烛的火苗一样,需要有爱志士精心呵护。此刻大家的心愿是一样的----愿世间无尘肺!

 

 

 审稿人:刘雨荷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