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助力考研学生“云复试”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通讯员 刘雨荷)因疫情防控要求,许多学校采用网络远程的方法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自考研国家线和校线公布以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密切跟进考研学生的动态,收集汇总本院考研学子的初试分数。在了解到在校考研复试学子盼望能在安全安静、网络状况优良的环境里完成复试这一情况后,学院党委积极协调,主动落实,在学院教职工例会上动员教师在周末腾出办公室,助力“云复试”。

321日通知网上复试,326日就要第一批复试,时间太紧张了!”土木工程专业1811班的胡西江同学感触颇深。问及考研复试,他动情地说:“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终于幸运地通过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就3天时间,我找不到独立、安静、无干扰、光线明亮及网络通畅的房间,但想到土建的老师们从研究生考试前就一直关心我们,有困难及时帮我们解决,也因为学院提供了安静的学习环境,所以我们才能心无旁骛地学习。因此,我和其他参加复试的同学向老师反馈了目前没有空房间的困难。学院在了解我们的考试时间后,逐一打电话询问学院内其他准备复试的考研学子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主动提出周末腾出办公室供我们‘云复试’,还将办公室的钥匙和密码交给我们,并让我们考试前一天到办公室完成网络测试。学院的老师们不忘叮嘱我们考试前将手机设置成勿扰模式,保证笔记本电脑电量充沛,注意衣着与言行,沉着冷静应考,自信从容完成复试。我不知道与我一同参加复试其他同学,他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待遇,但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学院能够如此支持我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

从考研自习室到设置考研文化墙,从考研前一天分发暖宝宝到考试后统计考研情况、关注复试进展.....这一系列举动,都是土建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作风建设“奋进年”实施方案》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落实。

审稿人弋兵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