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来我校进行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土建学院通讯员  王元元  郭晓明)9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名誉院长郑俊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学科指导。

3日上午,郑教授围绕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点申报、“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交通”特色学科建设等议题,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博士教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教授首先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现状,通报了前一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高质量理论和应用成果、校企合作等情况。随后,郑教授了解了学院教师代表目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所遇问题及对学科建设的建议。郑教授指出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着科研奖励、省级平台、纵向科研经费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不均衡等难题;建议大家多参加学术会议、作学术报告领导和同事交流以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学术水平。郑教授诚恳地希望各位老师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围绕“交通”特色建设,综合考虑自己的研究方向,避免个人单打独斗,努力争取合作共赢的局面。

3日下午,郑教授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体会》的学术讲座。

   郑教授围绕基金项目选题、摘要、文献综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内容深入浅出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运用大量的实例,图文并茂地诠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撰写内涵。郑教授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先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态,重在项目申报的过程,通过申报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要有不怕失败、锲而不舍的精神;在选题突出项目的特色和创新新性是整个申报书的灵魂,是项目成功的关键要特别注意项目书撰写的语言组织和格式排版等问题,深挖研究综述的逻辑结构
     会后,郑教授与学院部分教师逐一进行了交流,就老师们关心的有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高质量的指导。

审稿人:马永刚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