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关于7-8月份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土建学院关于7-8月份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校政发教[2019]13号)文件精神和《关于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20197-8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安排,现就贯彻落实20197-8月份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重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土建学院7-8月份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重点

7-8月份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重点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学习领悟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初心与使命。

结合学院实际,7-8月份的主要工作是期末考试以及相关工作、暑期“三进”活动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由于是期末考试和暑期,学习主要以自学为主,因此土建学院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要工作如下:

71-14日,做好期末考试的监考、巡考工作,期末教学档案整理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教师们规范监考、认真监考,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教育要求学生按照学校的要求参加考试,不作弊,以作弊为耻、以诚信为荣,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要求教师们认真按照阅卷规范要求和档案材料整理要求完成期末考试试卷的评阅工作以及各类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工作。

715-825日,在开展暑期“三进”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中,自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将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社会实践的能力,带领学生服务襄阳的城乡建设。

根据“六卓越一拔尖”2.0以及“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要求依照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的要求,深入企业调研论证,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初稿。

825-31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三进”成果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教师完成开学第一周的课程教学前的准备工作。

三、开展形式和预期成果

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教师以系为单位、教辅人员单独成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日,要求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思考我该怎么做,开展充分学习、讨论。

每名教职员工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过程中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每个讨论小组每月提交一篇评论或论述性文章。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1972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