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我心中

作者: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国防在我心中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刘玉婷)202210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先辈争做中流砥柱、誓为民族脊梁,为国防事业,奉献终生、战至终章的伟大精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区6栋开展以“国防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边防战士戍守边疆,建设国防的英勇事迹其中,彭丹同学激动地宣誓“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家,国防在我心中!”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先烈们誓死守卫鸭绿江,浴血奋战,捍卫领土完整的景象仿佛就在眼前。选手们缅怀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更结合了当代时局,领悟到“身处和平环境中的青年应该意识到,让人民远离战争的是祖辈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及永不止步的国防建设,而这样的重担终将由我辈青年接过。”的思想。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推广和宣传了国防知识。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不断进取,勤于思考,才能将个人的终极目标与国家强国梦紧密相连,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少年奋发起扶摇,后浪奔涌映碧天。

 

图为赵小艺同学演讲

 

图为雷凯娟同学演讲

审稿人:冷翔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