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实习基地简介


一、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原襄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现有职工12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集团下属全资子、分公司13家,控股公司3家,参股公司7家,外设北京、济南、武汉3个办事处。汉江城建集团拥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房建施工总承包一级“双一级”资质,还拥有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城市园林绿化、混凝土预制构件、预拌混凝土、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等资质。通过了国际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经营范围涵盖了市政、房建、土地开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园林绿化、水利、工程检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年施工能力达50亿元以上,企业综合实力居襄阳市政行业龙头地位。先后荣获 “全国市政示范工程金杯奖”、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金奖、“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等国家省市优质工程奖、样板工程奖等各类工程奖项50余项。汉江城建集团被授予“全国优秀市政施工企业”、“湖北省先进市政企业”、“湖北省市政行业五星诚信企业”、“襄阳市优秀建筑业企业”、“AAA”信誉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近百项荣誉称号。汉江城建集团逐步实现了从单一承包商向投资与施工并举转型,形成了集投融资、设计研发、工程施工、运营养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二、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年,是国有大型综合性施工企业,是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拥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机电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环保、消防设施、防水防腐保温等专业承包资质,锅炉安装、压力容器设计制造、球罐现场组焊、各级压力管道安装、承装电力设施、起重机械安装、石油化工检维修、甲级化工装置拆除施工等多项资质,以及境外工程承包资质和对外进出口经营权。

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获得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经营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医药、轻工、市政、建材、电力、环保、食品、高层建筑等项目的施工和管理。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石化工程特种焊接襄阳市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公司在全国各地以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成大中型工程2000多项,其中200余项工程荣获国家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项经典工程等奖项;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工程建设社会信用AAA级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施工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等诸多荣誉称号。施工能力、管理水平、企业信誉均居中国石油化工施工行业前列。

三、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是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管理的襄阳市唯一一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施工企业,同时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试验检测综合甲级和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等资质,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主营业务涵盖公路、桥梁、房建、市政、港航、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运营管理。

公司下设7个专业工程分公司、7个子公司和企业技术中心、试验检测中心,具备设计、研发、投资、施工、运营全过程的综合服务能力,市场范围覆盖7省16市。近几年来,先后承建G316和G207襄阳段改建、武汉理工大襄阳示范区、邓城大道等省、市重点工程,参与卧龙大桥、凤雏大桥、东津大桥等特大桥建设,投资建设襄南高速、河谷大桥、潜江东荆新区道路等PPP项目,承接乡镇污水处理、集中供暖、旱改水等民生工程,高质高效完成城市运管中心、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改造等应急任务。

公司获评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单位、全国施工业AAA级信用单位。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湖北省先进建筑业企业、湖北省青年文明号、襄阳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一批项目荣获湖北省示范工程和襄阳市“隆中杯”奖。

四、襄阳市建筑设计院

襄阳市建筑设计院始建于1956年,是鄂西北成立最早、资质等级最高的设计单位,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工程地质勘察甲级等资质。现有职工140余人,能够承担各类大中型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和地质勘察业务。自1984年以来,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级优秀设计奖和科技进步奖30余项。

五、襄阳市第二建筑设计院

襄阳市第二建筑设计院创建于1982年,是鄂西北地区有影响的建筑行业甲级设计院。业务范围已由单一的建筑设计拓宽到建筑勘察、建筑监理、岩土工程等领域,全院现有职工1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37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4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4人,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水、暖、电)3人。众多民用、工业项目遍布襄阳市及十堰、神农架、荆门等鄂西地区,并屡获省市优秀设计大奖,多次评为市优秀设计单位、2005年度省十佳设计院等光荣称号,年设计生产总值2000万元,并逐年稳步提升。

六、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79年,是一家专业配置齐全、管理体系完备、设计手段先进的甲级勘察设计单位。现拥有甲级工程设计、甲级工程勘察、甲级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丙级规划设计以及对外承包业工程资格,主要承担工业与民用建筑及配套设计、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业务,目前占据十堰城区勘察设计市场份额约为70-75%,业务范围除已延伸到十堰市所辖各县、河南和陕西等省的临近县市,以及非洲的加纳和亚洲的吉尔吉斯斯坦。院内建立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2003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七、襄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襄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成立于1978年,负责各种标准、定额在襄阳市的正确贯彻、实施和监督;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工程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并结合襄阳市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负责解释、协调、仲裁襄阳市概、预算定额、施工定额及预、结算方面有争议的问题;对襄阳市建设工程造价进行监督检查;对建设工程造价进行鉴定;对建设工程造价纠纷进行调处;参与建设工程执法大检查;依法查处违反工程造价管理规定的行为。负责组织测定、调研各项补充概、预算定额、施工定额资料上报自治区造价总站;参与襄阳市造价总站组织的各种概、预算定额、施工定额和费用定额的编制。负责编制襄阳市材料预算价格及单位估价表。

八、湖北大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湖北大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隶属襄樊市建委的国有企业, 2015年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具备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工程监理甲级、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及湖北省土地整理监理资质,是鄂西北地区成立最早、承担监理项目最多的监理单位,是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理事单位、襄阳市建设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襄阳市招标投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襄阳市建筑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九、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前身为铁道兵第一师第一团,是全国著名“登高英雄”“志愿军一级英雄”“最美奋斗者”杨连第生前所在单位,也是“登高文化”的发源地和主阵地。1984年1月1日,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2001年8月,改制为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中铁十一局集团旗下的全资大型综合性工程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建筑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管辖。

公司拥有总承包施工资质5个(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铁路工程、建筑工程、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专业施工承包资质15个,公路行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四级爆破资质,乙级测绘资质。公司下属的诚达检测公司拥有国家级CMA计量认证检测资质、公路水运工程综合乙级检测资质、水利工程综合乙级检测资质。公司年施工能力在150亿元以上。

公司现有在册员工2225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1502人,其他员工723人。本科以上学历1398人(其中硕士22人,博士1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819人,取得各注册类执业资格证书人员共324人。

公司在国内深水高墩大跨桥梁、复杂地质隧道、高速铁路无砟轨道、软基处理等工程技术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专业施工优势。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3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0项,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3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6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项;获国家级工法5项,省部级工法34项,企业级工法64项。

公司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文明单位”“湖北省优秀企业”“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安全生产红旗单位”等荣誉,主要经济指标居集团公司先进行列,多次荣获集团公司项目管理先进单位、创效管理优胜单位等荣誉,13次荣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公司20强榜单,被授予“中国铁建卓越工程公司”荣誉称号。


十、湖北省枣阳市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湖北枣阳市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行业为建筑工程业,员工人数687(人),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资质。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