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四年制)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由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知识结构,获得职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胜任工程师或相应职称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素质,能够在建筑、市政等工程建设行业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工程策划、设计管理、投资/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生产实践以及教学等工作。

2、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运筹学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工程经济学、工程结构、工程力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工程合同法律制度及合同管理、建设项目评估另开设特色课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3、办学成效:

工程管理专业成立于2004年,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具有注册造价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师等双资质教师人数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83.3%。教师团队结构合理、业务精湛,较好地保障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近五年2017-2021年)来,工程管理专业平均每年招生人数64人,专业学生的平均就业率95.84%,平均考研升学率9.5%另外,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湖北省BIMVR及装饰VR极限任务挑战赛等国家级与省部级比赛并获其中,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4、二等奖13其他国家二等奖5

4、就业方向:毕业能够在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的建设公司、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咨询公司、行政管理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工程策划、设计管理、投资/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生产实践以及教学等工作。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