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本科组)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土建学院 通讯员 张谊)6月16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本科组)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建的三支队伍从参赛的1000余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其中诸葛三队的“檀溪小区25楼”毕设作品获得二等奖,湖文二队的“华侨城10号楼”毕设作品获得三等奖,淡泊一队的“四中图书艺术楼”毕设作品获得优秀奖。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以BIM应用为载体的项目管理信息化手段,可以提升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

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2016年开展BIM技术的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探索,并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每年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受疫情影响,今年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遇到了无法返校、电脑配置不够、资料难以收集、师生交流不便等一系列困难,参赛团队以“三尽”精神完成比赛并获奖,展现了我校BIM技术应用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审稿人:马永刚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