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与湖北杭萧公司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双百计划”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土建学院   王学兵)5月27日上午,湖北现代杭萧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敖四芽一行到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郭声波教授、实验中心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参加洽谈。

郭声波详细介绍科研团队以学校“双百计划”为依托,进行的磷石膏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前景调研情况,细致讲解科研团队已进行的实验研究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提出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

敖四芽介绍,湖北现代杭萧科技有限公司的钢管束装配式建筑产品在鄂西北的应用范围逐步扩大,对适合本地区的低成本的保温、防火材料的需求日益增加,公司迫切希望有这方面的新材料、新技术能尽快地投入实际使用。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有人才、智力优势,有必要的研发条件,双方可以在钢管束结构装配式建筑在本地区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

湖北现代杭萧科技有限公司,完全同意土建学院郭声波教授科研团队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和下一阶段的科研方向和目标,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湖北现代杭萧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文理学院是襄阳市钢管束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的共同发起单位,联盟以“聚集襄阳力量,实现产业革命,致力碧水蓝天”为宗旨,优化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产品更新,实现全产业链的“襄阳造”,实现建筑部件工业化、产业化、智能化生产,实现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良性互动。本次校企合作所进行的磷石膏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研究是实现产业联盟目标的具体体现。

目前,郭声波教授科研团队充分发扬“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理念,积极探索解决磷化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难题,全力帮助襄阳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