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筑与虚拟仿真实验操作规程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数字建筑与城市虚拟仿真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为保障实验教学中心正常的工作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的环境,制定本实验室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以保证仪器设备正常、安全的操作和使用。

1.仪器操作人员必须事先经过培训,熟悉仪器技术性能及工作原理,才可以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实验前不随便动用仪器,学生首次使用仪器,应由知道教师或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仪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后,学生应仔细阅读实验指导或使用说明书方可进行实验。实验结束后应按序关闭仪器的电源开关。

3.操作人员在使用仪器时要注意仪器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并加以预防,以免人身以及国家财产收到损害。

4.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突遇停电,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突然来电时造成意外伤害。

5.操作人员在使用仪器时不得做与操作无关的其它事情。

6.操作人员应按仪器本身要求按时对仪器进行检修和保养,操作人员在仪器维修后应填写《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情况记载簿》

7.实验室内不得乱拉电线,所有仪器设备的电线,插头及插座和接线板必须符合用电要求,若有损坏,及时报请维修部门修好。

8.对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进行试验时,必须按照相关安全条例进行操作,注意个人防护、环境的消毒处理,以防灰尘对仪器的损害。

9.若学生在试验操作过程中,仪器发生故障或损坏应及时报告老师,不能擅自处理。

10.未经实验室教室许可不得任意搬动试验设备。

11.本实验室各台仪器设备的说明书、有关资料均有固定保存处,阅读完后请放回原处,勿带出实验室。

12.实验室和办公室钥匙必须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不得私配钥匙,若有遗失必须及时汇报。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