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届工程造价优秀毕业生魏琼: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魏琼,女,2001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荆州人。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她认真踏实,刻苦学习,各科成绩优良,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员”“优秀干事”等称号。大四成功考取西安理工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硕士。

理想坚定,思想积极

在学习上,她严于律己,并有自己的追求与目标,大一入校就坚定要考研。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但掌握了专业课技能,还广泛涉猎课外知识,从而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在创新方面,她曾两次参加过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校一等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每个学期都有自己的具体目标与计划,使得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并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大学四年期间,凭借优异的课程成绩和活跃的课外活动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

 

 

服务他人,提高自己

在大一期间,她加入了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尽管课程繁忙,她还是尽力做好部门的工作。在任期间,她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积极组织部门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干事的荣誉称号”。并在大二加入了院学生党总支监察部,成为了一名监察部助理。她坚持做好党课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在工作的同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在校期间,在生活中,她为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在与人相处的同时遵守诚实守信原则,对朋友坦诚相待。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研是很多同学可能会面临的选择,当谈论到考研经历时,魏琼直言考研之路是痛苦的但也是充实的。

在考研期间,她7点早起去自习室,晚上十点离开,在工科楼的自习室里,最常见的就是她的身影。考研后期的压力焦虑让她每天都处于情绪崩溃,自愈,再崩溃,再自愈的循环状态,不过就算崩溃到一个人在角落里大哭她也没有想过放弃,因为她知道考研的每个环节都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考研对她来说就是理所应当、别无选择的事情。考研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这条路不管再黑,再无助,再无望,都应该走到头,看看路的尽头是怎样的风景。最终经过一年的努力,她以339分的成绩考入了西安理工大学。

 

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