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届建筑学优秀毕业生毕欣宇:志当存高远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毕欣宇,女,19995月生,中共党员,湖北襄阳人。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建筑学1711班宣传、文艺委员。在校期间她认真踏实,刻苦学习各科成绩优良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并成功考取天津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以梦为马 不负昭华

当一名心理咨询师是毕欣宇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因为高考成绩让她与理想专业失之交臂。虽然没有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认真学习当前的专业。

毕欣宇深知所掌握的知识、技能都需要时刻更新和补充,为了提高自身知识素养,她一刻都不敢松懈。课余时间她尽可能多的阅读心理方面的书籍为以后的考研打基础她相信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路径,唯有脚踏实地才可到达理想的彼岸

课外,她加入多个学生组织、社团,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做过辩论赛主持人,在晚会表演过节目等,这些活动让她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她坚信这些经历能够让自己有所收获。在此期间先后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大学四级等考试。毕欣宇时刻提醒自己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而思毁于随

 

忠于自己 热爱生活

大学期间,毕欣宇最喜欢的就是在晚上下课后去操场跑步。她说跑步就像生活一样,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维持个体的意志力,锲而不舍地走下去,这样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因而获得健康的身体和许多其他丰富的知识。

在考研期间,跑步也成为她缓解压力的方式,每当背书遇到瓶颈时她就会去操场跑步。因为对运动的热爱,每次学校组织的各项运动,她都在班级大力宣传,组织同学为班级的比赛加油喝彩。同时她还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去社区走访留守老人,为他们带来温馨和欢乐;在热气球比赛中为选手提供帮助。她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乐人,也乐己

 

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从大一刚入校,毕欣宇就坚定了考研的想法,她也一直为此默默努力。在大四暑假,毕欣宇就订下了目标学校——天津师范大学。由于跨专业考研,再加上学校本身没有这个专业,所以周边人几乎无法提供有帮助的信息,她只能全程靠自己。

万事开头难,从一开始的一头雾水到后来渐渐对这个陌生领域熟悉起来,谁也不知道在这中间有多少次崩溃。但生性乐观的毕欣宇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这是她的梦想,为了梦想再苦也心甘情愿。从大四寒假开始毕欣宇就进入了正式的备考状态,另外为了锻炼自己她同时还在自己家附近的农业银行实习。她每天白天上班,一下班就抓紧时间看书、背单词,丝毫不敢懈怠。她说那段时间真的很累,但是很充实、很有满足感。

虽然毕欣宇家离学校很近,但是为了能够全心全意考研,她还是选择回到学校备战。每天早上永远第一个去考研教室开门,晚上也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每天拿着书一背就是一整天,八本书在考研之前反反复复地背了八遍。最后,毕欣宇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396分的优异成绩并顺利进入面试,其中专业课246分,政治79分。最后,又以第七名的好成绩成功考取天津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离开大学校园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相反,它为毕欣宇开启了另一扇求学的大门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研究生征途的时刻,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