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届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施宏扬:想我所想,及我所及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施宏扬,男,汉族,湖北省襄阳人,中共党员。现任土木工程1812班心理委员、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在校期间,获得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卧龙英才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中铁十一局奖学金”“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发表论文13篇,国际期刊1篇;受理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2020全国大学生互联网+竞赛铜奖;获2021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技术作品大赛三等奖。目前入职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的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不设限,为未来夯实基础

施宏扬成绩优异,大学四年,综合成绩排名稳居年级专业第一。施宏扬不仅重视专业学习,更重视学科交叉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他对心理学感兴趣,课余时间就自学了应用心理学全套课程。在周围同学有因为心理问题辍学时,作为心理委员他主动挑起大梁很快,通过学院老师们的推荐,他的帮助范围从班上扩大到了校里,多次为全校多个年级的同学做团体心理辅导。

在了解到信息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大环境下,自学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网络安全基础等多门课程,通过面试在国家网络安全龙头企业进行了近四个月的学习和培训后,最终取得了结业证书。为锻炼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独自一人穿梭于深圳大湾区的车水马龙中,向各大公司传递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价值,同时参与设计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亚特兰蒂斯等知名公司的信息网络安全项目的规划部署,并得到了认可。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在他看来,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非常充实,不管在哪个阶段,都有清晰的目标,并加以坚持。不给自己设限,也是他最大的优点。

重实践把握每次机遇与挑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施宏扬深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大二起,三点一线就成了他生活的定式。修改项目方案时,由于过于沉浸其中,错过了门禁时间而被锁在门外的事也时有发生。

施宏扬回忆起那段参加竞赛的经历感慨道:“起初,我了解到‘挑战杯’是一个含金量很高且极具挑战的竞赛,作为低年级的学生,经验上肯定会有欠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为了参加“挑战杯”,他提前一年为参赛项目做准备。从设计专利到队伍组建,项目转化再到后来的答辩环节,不断钻研打磨,精益求精。这每一步的背后都少不了他和团队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也因此他们能在全校众多项目答辩中以一等奖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最终更是获得了省级三等奖。

 

施宏扬认为:“搞科研贵在坚持和努力。针对一个项目,从最初的懵懂,经过慢慢摸索,到最后的豁然开朗,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同样美好。

播撒爱,争做新时代青年模范

疫情防控期间施宏扬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武汉疫情暴发后,刚从省外回家的他迅速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送水提菜,凌晨三点钟,还能看到他在楼道晃动的身影。实习期间,在深圳全市居家办公、地铁停运的时候,即使是自己孤身一人来到深圳,他毅然决然再次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对社区近一万人的情况挨家排查,并逐个把数据录入系统。他不畏艰险、用心付出,在深圳这场疫情中被特授予“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外,在校期间,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参加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时长近200小时。同时获得襄阳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书香溢襄阳优秀志愿者、神农架文旅调研志愿者等多项省市级志愿服务称号。

敢想敢做更是他的标签,刚入学自我介绍还瑟瑟发抖的他,最终作为元旦晚会主持人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大一几度濒临挂科的他,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综合成绩第一、优秀学生干部、科研能手都是他一个个成长印记,名不见经传的大一小白,终于绽放出属于他的精彩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