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届建筑学优秀毕业生魏大旭: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魏大旭,男,湖北襄阳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中国建筑学会ASC会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SUS)会员、襄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襄阳隆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建筑学1711班班长、问学论坛理事长多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卧龙英才”“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中铁十一局奖学金”等荣誉,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七、获得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目前已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建筑专业排名第7 

 

勤读书“在学习中收获成长”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将自身发展同行业动向、社会需求、国家发展统一起来,担当时代使命。市领导来学校宣讲十九大时,魏大旭听到这句话深有感触,并记在本子上时刻激励着自己。勤奋地学习使得他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同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

在校期间,他通过选拔参加省教育厅“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项目”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并担任项目领队。此外,他还赴上海、波兰和香港等地,参加2021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暨上海国际建筑文化周的国家级学术交流会以及联合国人居署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WUF11)、第十三届亚太图学论坛(AFGS)等国际级学术会议

重实践 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

魏大旭认为“建筑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在实践中输出价值、服务社会。”在校期间,他先后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乡建院实习实践。南漳县荆山文化博物馆是我校“双百计划”服务点和“实践育人基地”,在副教授张平乐的指导下,魏大旭多次赴该地开展学科调研和博物馆建设工作在鄂西北传统建筑、村落研究和保护等领域做了大量研究与实践。

 

魏大旭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参加方案评审

 

魏大旭创办的襄阳隆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并发行了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套校园文创明信片《印象湖文》,并入驻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围“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襄阳选拔赛、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襄阳赛区20强。

“我希望利用专业知识,来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更好地创造自己的价值。” 魏大旭说到

 

湖北文理学院校园文创明信片《印象湖文》

 

爱公益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魏大旭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湖北文理学院“公益家教”活动,获湖北省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志愿者荣誉和湖北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在深圳恒辉公益基金会、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澎湃新闻联合发起的“传薪计划”中担任“朋辈导师”,为抗击疫情牺牲的一线工作者的子女提供长期教育支持和陪伴关怀。在襄阳市举办的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魏大旭被选中担任世界冠军Erik Stark的陪伴监护人,在世界赛事前展现了湖文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

 

魏大旭和世界冠军Erik Stark

在湖北文理学院学习的日子,除了专业以外更多的是自我的拓展,只要心存理想,并为之持续输出努力,对世界保持善良和宽容,未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人生便有了更多可能性。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