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而生,踏浪而行

作者: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钱智林,男,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管理1711班。大学四年里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他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加入院团委学生会,发表一篇论文《高校学生会干部综合素质建设措施分析》,大一至大四获得互联网+一等奖、卧龙英才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21年,他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288分,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

 

 

 

 

 

   

  

 

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钱智林的备考时间相对较长。去年疫情,他只能选择在家复习。在这个完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学习就只能全凭自律。此时的他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动力去完成学习任务,这其中付出了多少努力和心血只有他自己知道。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考研战线长加上题目难度大,人容易感到疲惫而放弃,但是他认为只要坚持下来,走上考场就成功了一半。虽然很多人都说高数最重要,但他不觉得,他说“四门课其实都不能落下,只是专业课和高数分值较高,拉分最明显”。对于本专业同学来说,英语也是必须要重视的一门课。英语的考核部分很明确,就是阅读和写作,归根结底就是单词量的考察,所以背单词也显得十分关键。他建议开始背单词的时间越早越好,背的单词量越多越好,能坚持每天背单词就离成功不远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钱智林认为不论是为了什么而考研,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是令头疼的数学,还是水平不高的英语,抑或是不知所云的政治,一切的坚持,只因为选择了考研。复习,初试,复试等等,每个环节都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既然决定了,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除了要具有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以外,学习方法无疑成了重中之重。他觉得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之火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考上武汉工程大学可以带给的成就感和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以及老师孜孜不倦的辅导和耐心的启迪。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十足的奋斗意志。在那些辛勤拼搏的日子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却心无旁骛,每天除了复习还是复习。孤单、寂寞、担忧,都在一天天的紧张复习中化解了。回想起来,或许正是因为自己这短短五个月的专注,在表面的平静中一点点创造着精彩,所以才最终赢得了成功女神的青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但许多东西只有在自己经历后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相信只要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我们太远。总之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