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李帅:同是风华正茂,怎甘他人之后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李帅,男,中共党员,陕西宝鸡人。湖北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大学四年里,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参加文体竞赛和专业竞赛,综合素质排名名列班级前三,大二至大四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荣获“宝冶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21年,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377分,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 

          

 

     

 

凡心所向,素履皆往

 

从步入校园开始,他就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目标,他精细地规划着他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大一,他保持着高三的作息习惯,等到大二上学期结束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综合素质测评班级第一;大二,他参加社团工作并参加校内各种竞赛,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了两篇论文。大二下学期,他参加结构设计比赛。他深知认真付出,才能无所畏惧,在比赛培训中日以继夜,不断钻研。量变最终质变2019年10月,他和他的队友们喜得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

目标明确,积极向上

 

大三下学期,新冠疫情肆虐全国,备战考研的他只能在家里复习。在家复习,床就在身后,更加考验自控力,每天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点结束,这样的日子整整持续了9个月。看着其他同学在家玩乐,内心也心生向往,想要抛开书本,但是最终一次又一次的都坚持下来了。在学习期间无论酷暑寒天他都严格保持复习时间,坚持完成每天给自己制定的学习任务。考研期间的很多夜晚都曾为了没有掌握的知识而失眠焦虑,但是第二天仍然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学习之中,只为实现心中的考研梦。在考验后期,对书本产生了厌倦情绪,学不进去成了最大的问题,所以他给自己规定每周必须锻炼一次,放松身心,一直保持到考前。2020年7月,他通过武汉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夏令营优秀生源的选拔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377分,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

 

 

 

   

逐梦考研,精心备战


    他的研心得体会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要耐的住寂寞,守得住孤独。合理规划复习时间,每周要挤出时间锻炼身体,保持好复习节奏设定一个目标,专心去做,不贪多,做精。没有强大的自制力,就不要一直待在宿舍里,走出寝室,参加活动,去感受大学生活,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