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校友余晔:襄阳东津新区创新发展十大先进标兵,绰号东津路痴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筚路蓝缕,桃李春风。多年来,一代代湖北文理学院人自强不息、乘风破浪,演绎了一个个开拓进取的故事,谱写了一幕幕锐意前行的篇章。
    为献礼百年,传承典范,展示湖北文理学院人在各行各业的绚丽风采,激励更多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奋发进取,推动母校教育事业迈向新阶段,湖北文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淡泊湖微信公众号开设优秀校友风采栏目。学子成就,母校荣光,一同与我们分享您的喜悦与成就吧!

余晔的苛刻,在业内出了名,他也因此有了一个绰号:东津“路痴”。2015年,他通过考试进入东津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参与东津新区道路建设,短短几年时间,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一名市政工程负责人。

是他,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在这里织就了大大小小百余条道路,见证了这座新城的路网建设。在他眼里,四通八达的道路就像人体的血管,赋予了这座新城生机与活力。

余晔,男,中共党员,34岁,襄阳市东津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工程部长。一位怀揣新区建设梦,从未止步的大学生干部。
2008年9月余晔考入湖北文理学院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原襄樊学院建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2年6月毕业,就业于武汉某国企。2013年秋季,他辞去武汉某国企工作,放弃优越的待遇,回到熟悉的襄阳城,内心充满大干一场的激情和自信。然而,刚开始回来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在一家私企干了两年,发现与当初自己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梦想相差很远,于是他辞职了。直到2015年冬天,他到东津新区工作,终于让他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建设家乡的摇篮。
    到东津新区后,他一直工作在工地--线,与新区共同经历了大步建设和平稳过度,现在又迎来了全速发展。他也从一名.现场工程师成长成独当一面的部长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么余晔同志见证了东津新区金山银山的堆积和拔高。

2017年夏季,东津新区内环线五号通道由于连续降雨而被淹,阻断了附近村民生,活和_上班的通道,余晔同志主动请缨,在五,号通道蹲守抽水48个小时,直到通道恢复正常通行,他为新区的百姓付出了汗水和时间。2019年襄阳高铁站襄阳东站建成通车的一年,余晔同志坚持吃住在一线,抢抓有限的工作时间,督办完成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为11月26日高铁站投入运行奉献了自己的力量。2020年4月-6月, 他每天加班部分昼夜,督促华侨城周边配套的亭侯路、浩然大道、南北轴线等市政道路抢工,同步实施供水、供气、供电管网,实现了路通、景美、灯亮、功能完备的目标,为.6月24日华侨城水公园开业打下良好的基础。2020年7月,襄阳市迎来百年不遇的大暴雨,东津新区内环线被淹,部分水位达到1米7,又是他坚守在排涝一线数个夜晚、直到水位下降恢复交通。2020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经历着新冠病毒的肆虐,病毒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从2020年2月2日至2020年3月15日,他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在社区执勤做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入户量体温,排查发热群众,虽然有几次都碰到发热病人,好在都排除了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后来他自己也感冒、咳嗽,说实话当时自己还是很害怕的,-是怕感染新冠自己身体扛不住,二是怕感染病毒后传染家人和管委会众多的领导干部,不过后来检查也排除了新冠,虚惊一场。直到2020年3月16日,襄阳市开放交通,东津新区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又逐步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当中。他们承担着污水抢险、道路工程建设、配套设施完善等建设任务,逐项完,成了峪山路污水管道抢修任务、互联互通市政道路贯通及亮化任务、智慧交通信号灯亮灯任务等,为新区新形象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心里却装的是建设家乡的伟大梦想,他不仅自己以身作则,还要求身边的同志按照管委会和规划.建设局的要求,做好企业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企业;要求增强为民情怀,第-时间回复12345热线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服务好群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带头加油干工作,团结身边所有能团结的同志,共同干工作,服务好建设家乡,他一直在路上。点点滴滴,一件一件,他为新区的建设默默的付出,他愿意为新区建设留下自己的脚印,因为他始终相信,只要真心的付出,用心的工作,新区的工程建设会更.上一层楼,东津新区的明天会更美好。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