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兴趣充当学习最好的老师——2020届优秀毕业生邓梭梭的兴趣成长旅途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邓梭梭,女,中共党员,1997年6月出生,湖北随州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连续四年专业成绩排名前三 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两篇,先后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等荣誉

用兴趣播撒专心致志的种子

性格开朗的邓梭梭刚进入大学,对所有未知的新知识充满着好奇心和求知欲,在行动上更是干劲十足。由于她对学习充满兴趣,时刻保持学习激情,对待学习更是专心致志,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

尽管是连许多男生都觉得累的金工实训她却没有退缩。为了体验实训的意义,获得每项操作的学习经验,心中充满兴趣的她早已卯足了干劲准备经历一番汗水的洗礼。在进行磨制铁锤的操作过程中,尽管双手快磨出了茧,但她依然聚精会神的盯着手中的锤子,在心中默默坚守“只要工夫深,铁棒磨成针”的道理。充满激情的她一再坚持,直到最终实训结束,她的成绩甚至比大多数男生都要优秀,也因此得到了带队老师的表扬

用兴趣浇灌勤奋刻苦的树苗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加强专业方面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除了日常勤奋刻苦地学习专业课之外,在兴趣的驱使下,她还利用课余时间了解并钻研论文的撰写和发表

由于对羽毛球运动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每周三次的刻苦训练中她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并且她所在的羽毛球队在比赛中获得校队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平时她会积极钻研羽毛球运动的技术要领,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关于羽毛球运动的论文。

在撰写发表与古民居相关话题的论文时,她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跟随老师南漳县对鞠家湾古民居进行实地调研以获得准确的数据。在进山的路途中她感受到了路途的崎岖曲折,为探访民居,她经常需要在这样的山路中徒步两个多小时,到达终点时,早已是汗流浃背,为了抓紧时间调研,团队经常要挑灯夜战。在体力和精神即将透支的情况下她经常鼓励自己只要坚定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保持勤奋刻苦的态度,自己一定可以战胜重重难关。经过这几个日日夜夜的刻苦奋斗,她们的辛勤测绘终于换来了最终的调研成果。

用兴趣成长严于律己的大树

邓梭梭深知,虽然自己在各种学术竞赛和学习上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为了将自己的理想目标转变成为现实,就一定要通过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普通话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正是她时刻坚持高度的自律与认真的态度,这些考试全部一次性通过。在碰到困难时,也是自律和努力让她坚定目标,永不言弃。

大四之初,坚定考研信念的她又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考研是她从未接触过的事情,一开始的确有些迷茫和力不从心。尽管每一天的学习任务都按照自己的学习规划执行,但她还是觉得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也曾一度因为没有完成当天规定的任务而懊恼甚至导致失眠。是学业上的困难和心理上的压力从未让她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她坚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唯有在这种枯燥乏味的环境中每天坚持学习,保持严于律己的态度,自己才会在考研道路上取得成功。

通过初试的她没有过于欣喜,很快,她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复试准备中。尽管疫情期间很容易让人懈怠,但她始终以高标准﹑高效率严格要求自己。定好每天的时间表,按时起床、学习、锻炼……把枯燥的居家隔离的生活过得丰富而充实。

兴趣是邓梭梭学习最好的老师,在兴趣的驱动下她学会了专心致志勤奋刻苦严于律己的态度,因为兴趣她向着成功更进一步。不为模糊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楚的现在努力邓梭梭始终坚信兴趣的力量,兴趣让她时刻保持学习激情,让自己在困难和挫折中成长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