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琢成器,坚韧如竹——2020届优秀毕业生董玉竹的求学历程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董玉竹,女,19999月生,湖北襄阳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工程技术1721班学生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学委一职。她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

相遇——与梦想的初见

2017年的9月,她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迈入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大门,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初入大学,为了自我锻炼,她努力竞选成为了班上的学习委员。上课前她总是提早步入教室争坐前排并认真做好课前预习,上课时积极回应老师,并鼓励同学加入课堂讨论,使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善于沟通交流,不仅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并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且总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小麻烦。正因如此,她成为了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增进师生情谊。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对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她会积极响应并号召同学踊跃参加,从而增强班级内部同学间的凝聚力。在日常生活中,她细心观察每位同学的生活状态,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一旦发现有同学情绪低落或异常,作为一位倾听者,她会认真聆听并安抚对方。于学习方面,她带领并督促大家一起对专业课各种知识进行努力学习,尤其对基础知识比较薄弱的同学给予更多的鼓励和辅导,同时她也会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平时整理的重难点讲解给需要的同学。当在同学考试失利时候,她都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查漏补缺和弥补知识不足,以便能够顺利地通过考试。

相识——与挫折的对抗

也许是大一相对轻松安逸的生活消磨了斗志,导致她迎来了大学之旅中的第一个挫折。在大二上学期的一次考试中,因为在学习中有所懈怠,没有认真复习和备考,结果她考试失利了。当看到考试结果时,现实狠狠地给了她当头一棒。面对这个结果,她清楚地意识到“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你为自己的一点点成绩沾沾自喜时,不知别人已奋力追赶。这种迎面而来的挫败感和危机感使她陷入了短暂的迷茫,但随后她便认识剖析这次失败的原因。由于懈怠,她仅仅只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而忘记深入探究、融会贯通,去真正地吸收知识,认识海上冰山下的巨大冰川。在深刻的反省后她为自己制订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每天早起背单词,弥补自己的英语缺陷,坚持每周做两套英语试题,在完成专业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外,及时复习之前的知识,巩固加深基础。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她也不忘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就这样,虽然她的大学生活又重新忙碌充实,可她却乐此不疲,干劲十足,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未来靠的不是凭空想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种子需要汗水的浇灌。“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成功的道路需要基石的垒加。

相知——与未来的约定

时光转瞬即逝,紧张充实的大三生活已过半,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可是大学生活就这样落下帷幕,她是不甘心的,因为她发现自己想要的远不止这些而且有着更大的野心。在2019年的招聘会上,她特地留意到大部分企业的招聘对象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那时她的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更强。学习就像是一场没有目的地的旅程,走到一个新的地方就学习一种新的知识。因此,她为自己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她要考专升本!她虽知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原本的计划,可她又怎会就此屈服呢即使每天只能呆在家里,她也没有松懈怠惰,按时完成学习计划并坚持锻炼身体,毕竟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之言。她不希望当国家打赢了这场战役后,自己却倒下了。就这样她日复一日地学习和锻炼,用汗水和泪水去滋养那棵成功的小树苗。预见终有一日阳光会通过茂盛的枝叶,洒落在她的笑容上。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