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永远是第一——2018届优秀毕业生陈贵勇当奉献模范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陈贵,男199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1411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综合素质优异,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卧龙英才”等荣誉。学生工作能力突出,担任了4年土木工程1411班班长,富有责任和担当、勇于突破困难、甘于忘我奉献、乐于工作创新,积极做好班级管理。在学校“五个校园和学风建设”中,带领班级取得优异的成绩所在班级被学校授予“优良学风班”和“校园十大书香班级”称号。个人在活动组织和社会公共服务方面,获得“优秀组织者”和 “襄阳市优秀志愿者”称号,是老师和同学眼中从不知疲倦的好班长

以大山的灵魂,托起班级的梦

高考结束后,陈贵选择了离开贵州大山,要看看外面的发展到了湖北。初来的迷茫,让他感到有些不适应。大学人才济济,而他,则是远方飘来的一粒尘埃,若是甘于平庸,四年下来就将被埋没,对走出来毫无意义。在他心中有一个这样的信念,一个人只要善于寻找和突破真正的自我,总会有能够让自己满意,让他人信服的亮点。于是,他暗地里下决心,大学这个平台来锻炼自己,帮助自己褪去大山的羞涩,点缀上自信、乐观的色彩。在班长的路中,他寻找到了快乐,得到了认可,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在学院每次干部会议中,看着老师总是表扬优秀班级,这激励了他,于是他在心中许下承诺要让班级优秀起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陈贵脑子里翻腾的是一条条创新的班级管理办法,一张张属于班级的荣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砺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终于在大二上,他组织班级同学编辑申请材料。通过一个周的整理、编写、修改到上交工作,在最终的评比中,获得学校“优良学风班”的荣誉,陈贵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既然班级班风上来了,学风凝聚了,那全校的书香班级便是他的目标。追逐梦想的路上,即使弥漫着失败,长满荆棘,他也要去尝试,哪怕是赤足,也不停息脚步。在大二学期,他信心满满,总觉得胜券在握,在把书香班级申请材料递交后,待评比结果出来,他的班级落榜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无论工作还是学习,你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至于最终的成果,也许别人的三分钟,已经胜于你三天甚至于更多的时间。在逐梦的路上,总需要有方法,有创新,才能略胜一筹,大三,陈贵转变班级管理方式,在创新创业,课外阅读多方面引导和督促大家一起努力。

每一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无论是平时学习、工作亦或是生活,陈贵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这个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他都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陈贵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学院和班级工作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对于每一项工作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不怠慢和马虎。

“每一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是陈贵对待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箴言,也是对自己美好大学生活的期望,一路走来,坚定这份信念,将大学路越走越精彩。在每次班级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时,他总是在评定后认真检查核算,对班级工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同学曾说:“你这样,不嫌繁琐,不嫌累吗?”在他看来,班级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对待工作的认真,是对自己的负责。大学四年里,班级从未出现过一次矛盾,同学间的感情像家人一样。

一颗奉献心,无处不在的身影

2014年入校时,对于独自一人来到省外,陈贵感到孤独,耳边黔音不存,也找到学校贵州校友群。他借助班长的身份,通过各院学生会干部,学长学姐的帮助,组建了贵州校友群,促成学校贵州校友会的不断壮大,让这份黔乡情永久成长于诸葛隆中。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通过努力,群由原来的几十壮大到现在近五百人,他穿梭在校园,为黔乡学子营造第二个家,组织策划校友活动,开展各种友谊比赛,并与湖北省贵州大学生联合会学习知识和管理方法,引导贵州学子树立起为家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信念,让黔乡学子走出大山求知识,再返大山谋发展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