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不怕“艾”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知艾防艾,不怕“艾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关涵方)20221108日晚6,辅导员潘将军带领土建学院2022级学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听取了校医院叶医生主讲的《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报告厅已座无虚席,辅导员潘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主讲人以及讲座的重要性,学生对此次讲座充满了兴趣。紧乘高涨的热情,叶医生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毒的起源及发展、生活中的实例、其传播途径及方式、预防方法……叶医生询问几个有关艾滋病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问答。问答环节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学到的有关艾滋病的知识。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如何预防和避免艾滋病,以及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和艾滋病人正常的交往和生活是不会被传染的。正如黄棋同学所说:“听了防艾专题讲座,大家不仅要学会保护好自己,还要能够去接纳艾滋病患者,让他们也能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不再遭受另类的目光。”

审核人:刘雨荷

 

图为叶医生为同学们宣讲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