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喜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近日我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斩获特等奖一项。

“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并且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第八届大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68余家院校报名,4682余支团队参赛,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435余份。经过8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高校共353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我校阳光小队在A模块荣获全国特等奖一项。

参赛及获奖信息表

A模块

特等奖:

阳光小队

学生:刘日增(18工管)、聂敷裕(19工管)、甘馨(19工管)、邓苏(19工管)、杨梦(18建筑学)

指导教师:谢珊珊、付饶闻博

一等奖:
 
彩虹小队

学生:王旭寅(20工管)、朱千龙(18工管)、胡钰欣(19工管)、段雅楠(19造价)、胡思雪(19造价)

指导教师:谢珊珊、徐宏年

D模块

一等奖:

协同行

学生:来朝雄(18工管)、房建权(18工造)、周尊渟(19工管)、贾曦(19工管)、黄智学(19工管)

指导教师:张谊、聂维中

2022-06-29 09:35:30.916000

在本次总决赛活动中,参赛团队对初赛内容进行深化,充分调动BIM软件操作与实际施工相结合。参赛学生利用建模和动画制作等相关软件将工程模型、节点和施工场布等以动画形式展现
2022-06-29 09:35:31.114000

 

2022-06-29 09:35:31.036000,2022-06-29 09:35:31.189000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理事长安连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在闭幕式均发表致辞

安连发强调“加快推动建筑互联网技术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在工业化建造的全过程中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以及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形成一种全新的、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建筑新生产方式,是未来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在此背景下,高校有义务主动肩负起培养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够应对多学科交叉融合,满足行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责任。”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