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由心生,谱出未来”脸谱创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陈嘉怡)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社管部以“庆祝建团”为主题,在2022528日下午2点在N8-C204教室开展“像由心生,谱出未来”的脸谱创作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团史知识问答,并由组织者对脸谱文化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的讲解,同学们表示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脸谱文化。在脸谱绘制过程中,各种风格的脸谱让人眼花缭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作能力,细致地描绘五官和肤色,一个个素白的脸谱在同学们的画笔下,逐渐变得色彩鲜亮,五颜六色的脸谱仿佛被赋予了生命。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参与活动的商芊芊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传统文化保护方面,要加强我们当代青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宣传,培养其传统文化素质,才能保证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发展。”活动组织者魏羽洋同学也表示:“本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促进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

审稿人:刘雨荷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