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习惯养成计划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土木工程院建筑学院 通讯员 马玉朋)422晚上830分,二十一天习惯养成计划正念组的活动在工科楼GW603教室正常开展,这是活动的第十四天,正念组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晓浩带领,共有24位同学参与其中。

在活动进行的十四天中,孙晓浩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正念练习,让同学们学习“身体扫描”,帮助他们减轻压力、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等。为保证参与者能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负责人每日都会提前到场进行场地布置,并组织签到。活动期间,孙老师播放相关练习音频,让同学们跟随音频的指导进行练习,使同学们专注于自身,一边进行扫描一边感知。

正念活动在孙晓浩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让参加者对自己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和了解,同时在生活中也能放下内心的浮躁,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参与者李荣分享练习成果时,说:当我跟着音频感知身体的时候,我感觉全身的精力都集中到一个点上,觉得此刻世界只有我自己,这种感觉很轻松,似乎这一天的疲劳都烟消云散了”。

审稿人:刘雨荷

QQ图片20220426215805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