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举办结构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黄家禾)实践带给学生思考,思考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思维能力,结构风行社团于2021114日在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实训中心开展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大赛指导老师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流程依次进行竹筷桥的承载。在社团成员的指引下,选手们在一楼比赛场地面对观众和指导老师讲解自己模型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在讲解的同时,指导老师对选手们的模型进行观摩,聆听选手们的设计思路和设计理念,讲解结束后,再与选手们交流设计方法,并指出其中的不足,对选手们进行指导。阐述完毕后,参赛选手在社团成员的协助下完成桥的加载承重。在比赛过程中,社团负责人员在现场对比赛数据进行统计和计算,紧跟比赛进程,在所有小组完成承重之后汇总成绩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主题为结构设计大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创新科学知识、技能的平台,让学生在动手中学习,在动手中探索,在动手中创造,以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学术氛围。

QQ图片20211104225811

QQ图片20211104230037

QQ图片20211104225826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