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工程测量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甘馨)202011月12日中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北区工科楼楼下举行工程测量大赛开幕式。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弋兵、工程测量协会指导老师周俭清等老师莅临开幕式工程测量协会负责本次比赛的举办以及会场秩序的维持。

 

开幕式中,弋兵强调比赛过程中需注意“安全第一,比赛第二”,不要因为盲目追求速度,而伤害到了自己和别人,以及提到几点比赛需要注意的必要规定和规则,弋兵的几点强调为比赛的正常进行起到关键作用。随后,周俭清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和期待。最后,会长张露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幕式就此结束。
    

比赛一共持续十天,共分为两个项目,四等水准测量和导线测量。每一个项目都需要四人配合,一人观测,一人记录,两人扶尺或安置棱镜。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之间认真比拼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测量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测量仪器先粗平,后精平,再读数,这是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必须掌握的基础,比赛过程中每一组的队员都做到了游刃有余。比赛在各个部门及同学的配合和努力下,第十一届工程测量大赛圆满落幕。
   

工程测量大赛的举行,加强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增添了学生的创新技能,提升这一专业在以后工作中的运用,将这一技能更能熟练于心。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