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齐心共抗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3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郭慧 叶明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了把这些责任和使命的“精神种子”播散在每位团员青年心中,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齐心共抗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员青年齐唱国歌,以爱国之声体现爱国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团誓词再次使团员青年坚守入团初心。疫情期间,我们身边涌现出一批“战疫”青年典型﹑向上向善好青年,他们在各团支部的邀请下,为团员青年讲述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体现他们在战胜疫情奋斗的过程中所展现出高贵的精神品格激励团员青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各团支部以PPT形式开展团日活动)

 

团课中,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一起深入探讨学习回信精神,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团员青年在讨论交流中表示深刻认识到党的英明领导、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团员青年齐唱共青团团歌巩固心中为共产主义奋斗开创新时代的目标。

 

(支部成员在团日活动中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使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激励和引领了团员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更加坚定了团员青年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