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我爱我,理智看待疫情,快乐自在我心”525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姜朝  叶明杰 爱自己就要栽培自己,疫情期间正是自己努力上进的好时机,但是不能因为心里畏惧疫情而胆怯退缩。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土建学院开展了“我爱我,理智看待疫情,快乐自在我心”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学习成长。

活动分为两个流程,第一个流程为每人每天写给自己一句话,内容为祝福自己鼓励自己鞭策自己等积极正能量的话语,用来激励自己学习坚持不懈刻苦勤奋,督促自己在疫情生活中养成积极向上拒绝懒惰的习惯,同学们也通过摘抄书本中的名言警句或者正能量话语学习吸收其中的精神内涵,提升自己内心的修为素养,培养成健康向

上的积极心理。

 

(同学们在活动中每天送给自己一句积极正能量的话语)

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尽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参赛人员蔡文婧在一天的活动中用这样形象的语言鼓励自己勇敢面对困难战胜挫折,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同学们用写作和绘画作品对疫情工作们表达爱与感恩)

第二个流程是同学们通过写作和绘画表达对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疫情工作者们奋力抵抗疫情的举动表示感恩和感谢。爱人者,人恒爱之,同学们在第二个流程中对这些疫情工作者表达爱意,充分契合了“我爱我”活动的主题,同学们学会了爱自己,也会感受到别人的爱,进而会爱他人,爱社会。

这次“我爱我”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积极性,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会热爱生活,理性客观的看待自我。同时,在自爱的基础上,同学们也会慢慢体会到世界上到处都充满爱。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