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土建学院 通讯员 靖红丽)北宋文学家欧阳修说:“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为积极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的人文素养,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吸收其中的文化精髓,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4月19日至23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了线上论语诵写比赛。

“春意阑珊四月天,书香浓郁清沁心醉”。在这书四溢的四月,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温故了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通过诵读《论语》、誊写《论语》不仅增加了知识储备,而且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通过反复诵读和誊写,从《论语》中获取了许多关于学习和立人的哲学思想,像“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的不懂就问的求学精神“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和思考需要相结合的思想等,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疑惑。

 

获奖作品展示)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数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的《论语》,提升了同学们思想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