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叶明杰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叶明杰)为了响应学校“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号召,建工1821班于424日晚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深刻学习和了解我国伟大事业。本次团日活动由建工1821班团支书周玉蝶主持,建工182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玉蝶列举出祖国许多伟大的成功案例,深深的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周玉蝶为班上同学播放了关于祖国科技强大的视频,她在祖国的科技为什么会强大的问题中这样说道:“祖国科技的强大正因为出现了高新技术人才,以前有钱学森、杨振宁等人数渺茫的科技人才,才有两弹一星的成果,但如今有千千万万个科技人才才有现在的科技强国。”周玉蝶说她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在活动最后,同学们早已在周玉蝶的爱国情怀下有所感染,所以在自由发言中积极参与,一名同学激动地夺取发言机会,他说道:“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不断向前发展变得更加强大,我爱我的祖国,所以我用的是国产手机华为,祝中华有为,我真幸运我出生在这一片土地上。”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拉下活动帷幕。

此次活动在周玉蝶的带领下成功落幕,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深深地体会到祖国的事业强大,尤其是科技力量的不断壮大。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变成现在的四大发明,中国在某些方面已经可以引领全世界。同时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是为祖国做出贡献,不忘初心,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并为之不断奋斗。

审稿人   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