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作者:封嘉炜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封嘉炜)为促进公益校园的建设,动员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社会服务当中,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携手大爱清尘基金会创立湖北文理学院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该协会是对尘肺农民工帮扶的一个公益性学生社团,致力于襄阳地区尘肺患者的医疗、助学、宣传、助困等工作。

(社团成员合影留念  大爱清尘协会摄)

10月,在吴旻昊老师的指导下,部分学生志愿者前往谷城县石花镇探访尘肺患者,并为患者配送大爱清尘的制氧机。11月,吴旻昊老师连续召开了四场《中国尘肺农民生存现状》的讲座,呼吁学生们参与公益,乐于奉献。经过这些前期活动的铺垫,同学们踊跃参与,并向学校申请成立尘肺方面公益社团。经校团委批准,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目前该协会共有122名学生志愿者,正在召开为尘肺捐步的公益活动,计划与学校的万人徒步和运动校园相结合,让学生们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做公益。

18级辅导员吴旻昊为大家讲解社团创建意义  大爱清尘协会摄)

作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新成立的学生社团,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将帮助同学们树立爱心奉献,无私付出的志愿者精神,竖立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帮扶襄阳地区的尘肺患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吴旻昊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