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大学生第一次学业自信感心理干预活动

作者:郝闻翟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郝闻翟)111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新生辅导员吴旻昊召开了大学生第一次学业自信感心理干预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首先,吴旻昊指挥大家进行听花抓手指的热身小游戏。当听到“花”时,同学们要立马抓住自己手掌中另一个人的手指。随着游戏的白热化,同学们的反应速度越来越快,游戏氛围紧张而又不失活跃。

随后吴旻昊让同学们进行第二个互动游戏:在本子上画自己喜欢的和讨厌的三个东西,先自由组为两人小组,再由两人增加到六人小组,小组成员以画相互介绍自己,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彼此认识,陌生感也减少了。在大家组完队后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通过肢体语言的交流,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还增强大家的默契度。

游戏进行到最后一项:小组契约书,各自小组在选好颜色的卡纸上,讨论决定各自的名字、口号以及组规。期间各小组长带领组员在台上踊跃发言介绍各自小组。本次培训会通过让同学们互相商讨,提高每个人的参与感,团体感和自信感。

活动的最后10分钟,每位同学都写下了对此次活动内心最直接的感受,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稿人 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