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温暖 孝老敬亲促修身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覃诗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们孝敬长辈,尊重老人,1014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志愿者来到解放西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去祝福和问候,帮助他们做家务,陪老人聊天,细心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在这个老龄化的时代,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去点燃老人们孤独的内心,让他们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同时志愿者对社区的环境进行了清理,清除单元门、楼道小广告,并对居民小区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为社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为了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志愿者对社区周边的流动三车进行了摆放,对马路边的流动摊点进行了交流与劝阻,对社区的群众进行了创文的宣传。

  青年志愿者慰问社区老人活动,是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志愿者们的慰问活动,一方面继承和发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另一方面又增强了他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树立新的风貌,秉承民族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审稿人:王静静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