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教师科研能力培育基金第一批“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校党文科[2018]1号)和《湖北文理学院服务襄阳乡村振兴战略“双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校党文科[2018]2号)文件精神,现启动2018年度教师科研能力培育基金第一批“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的服务对象和研究服务内容符合《“双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校党文科[2018]2号)规定。

  2. 申报项目已与服务合作方签订有《“双百行动计划”服务合作协议》

  3. 申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对已开展过服务地方相关工作且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的教师不受职称学位限制,经二级学院推荐可以申报。

  4. 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教师,申报同一批次的“双百行动计划”项目原则上不超过3项,特殊情况须提交情况说明并经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二、项目申请书填写要求

  1. 申报人须严格按照项目申请书模板(请见附件)要求,认真逐项填写,不得改变申请书形式

  2. 项目周期原则上不应超过2年。项目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18年4月15日。

  3. 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申请人应根据资助额度,严格按照规定的科目,科学编制分年度的经费预算(若项目周期超过2年,可适当调整预算表格)。预算超过3万元的项目须补充项目论证报告等相关材料,并经会议答辩评审。项目负责人在编制经费预算时可参考《湖北文理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校办发科[2017]5号)和《湖北文理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报销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近期将报请学校研究批准后出台)。若项目实施实际需要的经费超过本项目资助额度,以及需要本项目规定的预算科目以外的经费投入,请项目负责人积极与服务合作方商洽,争取与服务合作方签订横向科研项目合同(横向科研项目名称不得与“双百行动计划”项目名称相同),并投入经费弥补本项目研究的经费需要。

  4. 申报人所在的二级学院须对申报项目材料的真实性、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的学术态度和科研服务能力、项目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成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并签署明确、具体的意见。

三、项目过程管理要求

  1. 二级学院是“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组织实施的主体单位,应在项目执行期间做好项目日常管理工作,为项目执行提供条件保障,并督促项目负责人组织团队成员按照项目申报书和服务合作协议推进项目实施,并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的表现给予考核评价。二级学院应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组织实施情况报告》,全面总结“双百行动计划”组织落实情况、项目推进实施情况、项目研究服务取得的成果成效、参与项目研究服务人员的考核评价意见,以及相关佐证材料。

  2. 项目负责人是“双百行动计划”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项目研究服务具体工作。在项目立项后,原则上项目团队应在项目合作方设立“湖北文理学院‘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标牌。标牌由于科技处统一设计(稍后发布),项目团队在指定制作方处制作,制作费用从项目经费中列支。项目负责人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定,按照项目预算依法依规使用项目经费,组织项目团队按照预定研究服务计划推动项目执行,并做好经费支出台帐和项目组工作台帐,以及项目组开展研究服务活动的过程性图片等佐证材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审计、检查,并对项目团队成员在服务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双百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全面总结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研究服务的成果成效、项目团队成员的表现及贡献,以及项目执行的相关佐证材料。

四、结题材料要求

所有项目结题时均需提供《“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结题报告》(报告模板稍后设计发布)、《项目经费支出决算表》、经项目服务方签字盖章认可的《项目结题验收证明》,以及取得预期成果、成效的相关证明材料和服务合作工作台帐及项目组实地调查研究服务的图片等过程性资料。《项目结题报告》须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服务成效等进行全面总结。

请各二级学院在已填报的《“双百行动计划”项目信息表》的基础上(不限于已填报的项目),进一步组织教师团队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签订《“双百行动计划”服务合作协议》,填写《“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申请书》,于2018年4月8日之前集中报送科技处,电子文档打包后发送至376807921@qq.com,科技处提交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予以择优立项。

附件:《教师科研能力培育基金“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申请书模板》

联系人:马飞

电 话:3590355;15997258188;659296

科学技术处

2018年3月30日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