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作者: 时间:2018-08-02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时间做了重大调整,于2018年8月1日正式启动,仍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网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0日。时间紧迫,但必须保证申报质量。现根据《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科技处QQ群8月1日文件,以下简称《通知》)具体要求,对申报工作做以下统一安排,请注意时间节点、积极配合完成。

一、第一阶段:8月1日-8月5日,各二级学院统计申报者名单与相关信息

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梳理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名单,并确定申报课题名称。8月5日17:00以前,各二级学院把申报者名单、课题名称、学科类别等信息汇总后发至科技处邮箱。

要求:宣传、动员工作做到位,不漏报,不错报

注意:2017、2018连续申报两次教育部一般项目未获批者,不能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建议提前准备申报2019年度国社科项目。

二、第二阶段:8月6日-8月20日,撰写文本,邀请专家指导,申报者结合专家意见修改文本

(一)科技处邀请专家讲解文本撰写技巧:8月11日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拟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

(二)各二级学院邀请专家指导

1、对于2018年度申报教育部一般项目未获批者,要求:

(1)各二级学院于8月10日之前收集齐这些文本(注意:要通过网上申报填写转换成2019年的新版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项目申报平台,通过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进入,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自2018年8月6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

2、对于符合申报要求但未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者,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督促和帮助他们在8月6日-8月20日之间完成申报文本的撰写工作,及时交给专家指导。(提醒:不要漏掉今年引进的人才)

3、8月11-20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邀请相关学科的专家予以指导(充分发挥所聘“楚天学者”“隆中学者”等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尽量选择教育部项目评审的资深专家)指导方式多样,可以把申报文本发给专家以邮件方式指导,也可以是面谈。以面对面指导为宜。

要求:(1)如果二级学院在联系专家时有困难,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2)各二级学院于8月22日之前把专家对各个文本的反馈意见汇总后交给科技处,要实事求是,不可杜撰。

三、第三阶段:8月21日-8月25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对申报文本逐一进行研讨和打磨

要求:各二级学院挑选获批有省部级以上人文社科项目者,与二级学院学术委会成员等精英力量组成研讨小组,帮助精细打磨每一个文本,包括内容和形式。

四、第四阶段:8月26日-8月31日,申报者结合各方面的建议细致修改文本

五、第五阶段:9月1日-9月3日,科技处对申报文本进行审核

六、第六阶段:9月4日-9月8日,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七、第七阶段:9月9日-9月10日,完成纸质材料的提交工作

上述各个阶段,请各二级学院注意收集、保留支撑材料,将作为年终科研常规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

项目申报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需要各方面形成合力来推进。时间有限,我们只能以天来计算、安排!请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有问题、有困难及时与科技处沟通,我们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需要提交科技处的电子材料,请发至邮箱:

mamelon@hbuas.edu.cn

联系人:秦军荣,15071053620,613620

科技处

2018年8月2日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