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就业指导与升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8-29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就业指导与升学经验交流会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通讯员尚志豪)“面对四季,梅花选择了苦寒;面对大地,青松选择了山崖;面对前程,翠竹选择了云霄,面多人生,我选择了心灵的不凡,去创造惊世的人生。”为了给即将专升本的同学进行一些学业和技术上的指导。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4月2日晚在17栋二楼活动室开展了升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班主任龚丽丽老师主持,邀请到了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作分享,建筑工程技术1521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刚开始龚丽丽老师向到场的学生介绍了4位成功专升本的同学。龚老师强调:“要学会思考,要学会聆听,要带着脑袋去听学长学姐分享的一些升学经验,要把一些重点记录下来。”紧接着,四位升本的同学开始交流分享自己的升本经验。谈到专升本考试时,强调了要学会复习,例如:高数以课本为主,消化每一章节的课后习题,最重要的是课后习题以及例题。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几位专升本的同学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复习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复习计划的制定及考取学校面试流程等情况,也为备考的15级同学提供实战经验。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座的同学们咨询了不少专升本考试方面的问题,并都得到了解答。最后,学工办主任龚丽丽老师告诫同学们:“提升学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学会迎难而上,努力提升自己,机遇永远是向着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要学会相互监督,学会抱团去学习。比你优秀的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本次交流会通过各级专升本同学的亲身经历,让正在备考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升本,考研以及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挑战走向未来。

审稿人冷翔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