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襄阳市规划展览馆

作者:王学兵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土木工程系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襄阳市

规划展览馆

 

土木工程系于1130日组织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观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及沿线典型建筑和桥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徐福卫教授、学工办主任冷翔老师土木工程系专任教师余醒老师等参加活动。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工作人员及老师们的带领和讲解下,土木工程系23级学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了襄阳城市变迁历程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襄阳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进入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长约15米、高10米的巨型砂岩浮雕墙,形象地展示了襄阳"一心四城"的城市格局。展馆中最特别的,要数面积达650平方米的襄阳总体规划模型,近180LED弧幕,用现代声光电技术打造城市总规沙盘秀,美轮美奂、视觉效果震撼。在二楼的VR体验区,虚拟单车漫游、虚拟平衡车观光,另有最美襄阳隔空互动展区、互动拍照展区等九个互动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深刻感受襄阳几千年来的格局变迁。同时,在往返的途中,徐福卫老师跟同学们介绍了沿线的恒大名都小区、岘山文化广场、东津大桥、六两河大桥等典型建筑物的历史及结构形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且对襄阳历史与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深知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土木工程,只有好好学习本专业相关课程,打好基础,毕业后才能更好的为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