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云副校长指导土建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汪云副校长指导土建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5月12日下午2点,副校长汪云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指导开展了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九期教学沙龙暨土建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刚主持。

 

 

会议围绕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再审视的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土建学院副院长徐福卫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领学了丁校长在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汇报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思考体会;随后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龚田牛、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周飞、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宋玲、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魏道江和建筑学专业负责人程伟等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就业市场、培养能力定位、培养什么样的技术人才以及毕业5年后应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云副校长在聆听了交流发言后指出,土建学院在师资不足、没有院长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依然快速发展,对学校做出了很大贡献,这对些年来土建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本次活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学发展的新态势,面对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和新一轮的审核评估,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汪云副校长还指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还要弄清三个问题:一是要弄清为什么要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二是怎么开展本科教育想大讨论;三是要认识到通过大讨论,应该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同时肯定本次活动达到了三个目标: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二是查找了不足,明确了目标,;三是凝聚了共识,取得了实效。最后提出了5点要求,要求土建学院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要强化教风、学分建设,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发扬土建学院优良学分的传统;要强化学院班子建设,凝心聚力,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刚表示,通过这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达到了统一认识、提高共识的目的,牢固确立了立德树人统领地位,牢固树立了审核评估思想理念,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以审核评估联动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专业认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探讨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徐福卫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